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会见安哥拉副总检察长
时间:2013-08-27  作者:徐日丹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8月26日电(记者徐日丹)最高人民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今天在京会见了安哥拉副总检察长兼军事检察院检察长皮塔格罗斯。

  胡泽君首先代表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曹建明检察长对皮塔格罗斯一行来华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她说,中国和安哥拉虽然相隔万里,但两国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自1983年建交以来,两国关系高层互访频繁,政治互信与经贸合作不断加强。与此同时,随着两国友好关系发展的深入,两国执法司法机关之间的交往也日益频繁。检察长阁下此时率团来访,必将为进一步深化两国军事检察机关乃至两国检察机关之间的务实合作,奠定坚实的基础。

  胡泽君向客人简要介绍了中国检察机关的性质、职能、机构设置等情况。她说,中国检察机关是宪法规定的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担负着维护国家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神圣职责,履行批准和决定逮捕、审查起诉、提起公诉、出庭支持公诉以及直接立案侦查职务犯罪等职责。去年11月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对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中国检察机关会以贯彻修改后刑诉法和民诉法为契机,在尊重和保障人权、促进司法公正等方面取得更大成效。

  胡泽君还表示,中国检察机关一贯重视国际交流与合作,希望中安两国检察机关保持密切往来,深入开展对话,加深理解,求得共识。

  皮塔格罗斯感谢胡泽君的会见,并介绍了安哥拉司法制度及检察制度等情况,希望两国检察机关继续加强交流与合作,通过发挥法治的作用,共同推进国家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 李园园]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