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学强:以整风精神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时间:2013-08-22  作者:高剑轩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邱学强在山东调研时强调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委会议精神

  以整风精神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

  本报讯(高剑轩)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就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在山东进行调研,并专门召开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会,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法委会议精神,以整风精神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邱学强指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8月19日中央政法部门深入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刻,论述精辟,针对性和可操作性都很强,对于进一步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坚持把牢固树立群众观点作为第一要求,把做好群众工作作为第一责任,把密切联系群众作为第一标准,把专门工作与群众路线有机结合起来,不断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向纵深发展。

  邱学强强调,腐败和司法不公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持以执法办案为中心,进一步加大办案力度,严肃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危害群众利益的犯罪案件,严肃查处司法不公背后的职务犯罪案件,严肃查处检察干警受利益驱动办案、贪赃枉法等违法违纪案件,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

  调研期间,邱学强会见了山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姜异康,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政协主席刘伟,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才利民,就有关问题交换了意见。山东省检察院检察长吴鹏飞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李园园]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