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泽君:精心组织好新一轮检察改革五年规划
时间:2013-04-28  作者:范跃红 屠春技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胡泽君在浙江调研时强调

  精心组织好新一轮检察改革五年规划

  本报杭州4月27日电(记者范跃红 屠春技)4月24日至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胡泽君在浙江检察机关调研检察体制改革时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好未来五年检察体制改革工作规划,为推进依法治国,促进检察工作的科学发展作出贡献。

  调研期间,胡泽君听取了浙江省检察院、杭州市检察院、宁波市检察院及鄞州区、慈溪市、海曙区、江东区、北仑区检察院的工作汇报,并围绕如何公正廉洁执法、切实提高司法公信力,如何遵循司法规律建立科学考评体系,如何完善检察机关内设机构设置等问题与三级检察院干警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新一轮检察体制改革的意见和建议。胡泽君指出,浙江检察工作有地位、有影响、有思路、有亮点,尤其是近年来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方面有新成效;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动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方面有新成效;在求真务实,推进检察改革方面有新成效;在狠抓队伍建设,从严治检,打造过硬检察队伍方面有新成效,得到了浙江省委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

  胡泽君指出,在中央的正确领导和各级检察机关的共同努力下,上一轮检察体制改革取得了明显成效。高检院目前已着手研究制订新一轮检察体制改革五年规划。她强调,精心组织改革规划是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的需要,是推进依法治国的需要,也是提高司法公信力的需要。各级检察机关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高度,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检察制度,求真务实,攻坚克难,努力解决影响司法公正的深层次问题;坚持公正廉洁执法,着力提高司法公信力;坚持优化检察职权配置,强化内部监督制约;坚持检务公开,确保检察权规范运行。要抓好已有改革措施的贯彻落实,加强调研,认真思考,积极对规划的制订提出意见和建议。

  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夏宝龙会见了胡泽君。该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云龙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