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初在河南与代表委员座谈时强调:倾听意见建议 扎实改进工作
时间:2013-01-17  作者:高传伟 吕峰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郑州1月16日电(记者高传伟 通讯员吕峰)1月15日至1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姜建初到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检察院看望慰问检察干警,在河南省检察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座谈,认真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河南省检察院,姜建初与在豫的部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座谈。姜建初向代表委员们通报了全国检察工作基本情况,并认真听取他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与会的代表委员们畅所欲言,纷纷表达对检察工作特别是河南检察工作的看法和感受。代表委员们说,近几年,河南的检察工作越来越公开透明,省检察院经常主动联络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邀请代表委员参与省检察院重大活动,加强对重点案件的监督;在办理案件中认真贯彻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对未成人犯罪案件和轻微刑事案件,推行非羁押诉讼、附条件不起诉,能不捕尽量不捕,能不诉尽量不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注重维护民生民利,开展集中查办涉农职务犯罪、打击“两抢一盗”犯罪、查办破坏能源资源和生态环境渎职犯罪、查办安全责任事故背后渎职犯罪等专项活动;注重抓基层、打基础,开展检察干警进千企、进万村活动,主动深入基层为民服务;注重抓队伍建设,涌现出白洁、程建宇、马俊欣等在全国叫得响的先进典型,树立了河南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姜建初对代表委员们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代表委员们继续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积极为检察工作建言献策,同时希望河南检察机关继续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系,以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为改进工作的重要抓手,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 牛旭东]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