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门头沟区:举行“弘扬宪法精神,共话门检发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12-10  作者:闫晶晶 王晓 秦晓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北京市门头沟区检察院老检察长和代表们参观该院院史馆。乔岳摄

12月6日,北京市门头沟区检察院以“弘扬宪法精神,共话门检发展”为主题举行公众开放日活动。北京市、门头沟区两级人大代表、区政协委员、“十进百家、千人普法”活动代表,以及门头沟区检察院老检察长代表参加活动。

代表们参观了门头沟区检察院检察文化建设等内容,观看原创诗歌朗诵《检徽照耀无悔青春》和宪法宣誓仪式,并从几部宣传片中深入了解该院检察工作。

门头沟区检察院检察长杨淑雅介绍,公益诉讼工作开展至今,该院行政公益诉讼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共摸排线索49件,立案32件,向该区食药监局、水务局、镇政府等多个行政机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29件,提起行政公益诉讼1件,仅用一个月时间就推动解决了永定河沿岸2万余吨垃圾露天堆放近20年的遗留问题,等等。

“多少年没有解决的事情检察院解决了,我们每天都在喝这条河里的水,保护她是义不容辞的事。检察机关促进了水务部门的工作。”门头沟区水务局副局长杨雪飞表示。

“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活动结束后,北京市人大代表、北京路桥方舟交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工会主席、办公室主任张斌燕表示。

(原标题:“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多举办”)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