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察法应用一本通
时间:2019-04-13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以“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为主线

勾勒出一幅崭新的监察法图谱


书名:监察法应用一本通

作者:钟晋

出版单位:中国检察出版社

【内容简介】《监察法应用一本通》立足于司法实践,梳理了上百万字的相关国家法律、党内法规及文件资料,主要以司法流程为主线,遵循法律汇编的思路,从体例化、系统化、实用性的角度,借鉴《刑法应用一本通》的编排体例,将与监察法条文密切相关的法律文件进行分类整理。同时,注重监察法律体系的内在规律、实践要求,以“纪法贯通、法法衔接”为主线来排布全书内容,采取置换、分解、重述等手段,以监察法条文为经线,以其他与之相关的规范性法律法规文件为纬线,将监察法、刑法、刑事诉讼法及党内法规等规范性文件进行重新整合,为监察法律信息的快速检索、全面掌握、综合运用、比较研究等提供高效便捷的查询渠道,勾勒出一幅崭新的监察法图谱。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