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务指南
时间:2019-03-30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立足试点经验

全面解析认罪认罚制度构成

书名: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实务指南

主编:孙谦

出版单位:中国检察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由最高人民检察院负责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的人员以及部分试点单位的业务专家共同撰写。

在总结检察机关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从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全面实施后检察机关切实履行职能出发,紧扣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及其他相关规定,按照“突出实务应用,提供操作指南,体现检察特色”的基本思路,对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基础问题、基本原则、适用范围和条件、证明标准的把握、自愿性保障机制、强制措施的适用、审查起诉、特殊情形的处理、量刑建议、审理程序、监督制约等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讲解。

本书不仅是检察机关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的权威指导用书,而且可以供侦查人员、法官、律师、专家学者学习、办案和研究参考。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