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务犯罪监察调查与审查起诉衔接工作指引
时间:2019-03-30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解析各个办理环节

为监检衔接工作提供指引

书名:职务犯罪监察调查与审查起诉衔接工作指引

主编:陈国庆

出版单位:中国检察出版社

内容简介:

为保障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在职务犯罪案件查办工作中的顺畅、高效、有序衔接,依据监察法和2018年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最高检和地方检察机关长期办理职务犯罪案件特别是负责监检衔接实务指导和有关文件起草工作的检察官,围绕监检衔接实务中可能遇到的常见问题,如管辖、对监察委员会调查的提前介入、案件的移送和受理、留置和强制措施的衔接、审查起诉、证据收集和审查、与职务犯罪有关的刑事诉讼特别程序等,通过对监察机关与检察机关在案件办理的各个环节进行深入解析,帮助解决检察机关在衔接过程中“做什么”“怎么做”的困惑。本书紧贴实务需求,内容准确明晰,旨在为监检衔接工作实践提供指引,为依法规范开展职务犯罪检察工作提供有益的参考。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