债法分论
时间:2019-02-16  作者:  来源:
【字体:  

理论碰撞与实践指引

展现债法研究新水平


书名:债法分论

作者:陈华彬

出版单位: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系《债法通论》的姊妹著作,旨在以尽可能简明的文字阐释合同、侵权行为、无因管理以及不当得利等引起债之关系发生的各项法律制度的内容。全书共分四部分十九章,分别对以上各制度进行探析,资料翔实,论证严谨,并吸纳域外学理及实务的新成果、新思想、新经验,对现今诸多重大的债法问题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分析、探讨及梳理,且于最后指明解决之策。全书体例严明,内容创新,结构谨严,反映了当今国际和中国民法学界对于债法较新的研究水平。

本书兼顾学理、法理与实用性,既有理论碰撞,又有实践指引,为读者提供准确、清晰、简洁、明确、全面、系统的债法总则及其法理与学理的知识。同时,本书关注并注入了域(境)外债法及其法理与学理的最新内容及解释成果,具有前沿性和前瞻性。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