犯罪心理学(第二版)
时间:2019-02-16  作者:  来源:
【字体:  

关注犯罪现象及心理机制

为犯罪心理学司法运用提供指导


书名:犯罪心理学(第二版)

作者:中央司法警官学院

出版单位:法律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将犯罪心理学领域多年来形成的基本概念、成熟理论进行重点阐释,并将近年来国外关于犯罪心理研究的全新成果反映在教材中,如有关犯罪心理学未来发展的研究,犯罪心理研究方法的新趋势,关于当前社会影响较大的一些犯罪类型的研究等。同时,本书在阐释犯罪心理学基本知识、基本理论的基础上,突出介绍了犯罪心理研究在司法实践中的广泛应用。除了在各章节内容中通过案例形式揭示原理之外,还在教材后三章介绍了当前犯罪心理技术的新应用,即犯罪心理痕迹在现场重建中的应用、犯罪心理测试技术等。显然,本书一方面为学生了解、认识当前的犯罪现象奠定必要的知识基础;另一方面也为读者了解当前备受关注的犯罪现象及其心理机制提供参考。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