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见毒品犯罪实务指引
时间:2019-02-02  作者:  来源:
【字体:  

解析经典毒品犯罪疑难案件

展现办案思维与技能


书名:常见毒品犯罪实务指引

作者:罗小柏

出版单位:中国检察出版社

内容简介:

该书主要围绕毒品犯罪的四大常见罪名,即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非法持有毒品罪,非法生产、买卖、运输制毒物品、走私制毒物品罪,容留他人吸毒罪的认定,配以典型案例解析,辅以新司法解释进行全面的梳理和总结。主要呈现出三大特点:第一,对涉及毒品犯罪的四项主要罪名进行详尽分析,并附有案例及相关点评;第二,不仅梳理出针对毒品犯罪案件证据的审查、质证思路,更提炼出了与毒品犯罪相关的争议焦点问题;第三,收录了“两高”、国家部委等发布的有关毒品犯罪的法律规范,方便查阅。本书内容专业、贴近实务,多维度开阔办案思路,具有极大的实用价值。

[责任编辑: 郑晨]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