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法学原理读书笔记第1卷·法意识原理
时间:2019-01-26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系统整理马克思主义法学原理

推动法学领域的正本清源

书名:马克思主义法学原理读书笔记第1卷·法意识原理

作者:刘瑞复

出版单位: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是一本马克思主义法学原理的读书笔记,其内容主要由两个部分构成:选录了《马克思恩格斯全集》和《列宁全集》里的法学论述,并对这些经典法学论述做了相应的论证说明、解释、考据和阅读体会。

把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品中关于法的直接论述体系化地整理问世,中外没有先例;按照马克思提出的法是法意识、法制度、法关系的总和的科学思想构建法学理论体系,中外也没有先例。本书在马克思主义传播史上和法学著述史上有一定地位,本书的出版,能够推动如作者所指出的“从注释法学向学科法学转变、从讲义法学向理论法学转变、从西方法学向马克思主义法学转变”。本书的当代意义和价值会在人们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法学原理过程中显现出来。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