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管理人员刑事法律风险防控研究
时间:2018-11-22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以外部法律防控和社会综治为主线

探索立体化防控模式

书名:企业管理人员刑事法律风险防控研究

作者:刘艳红等

出版单位:法律出版社

内容简介:

本书运用大数据技术,在批量收集和处理相关案例的基础上,对企业管理人员刑事法律风险问题进行了研究。第一,通过分析大数据统计结果,并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等环节的基本特点,廓清了企业管理人员刑事犯罪的高危风险源。第二,从不同维度透视了风险的成因。以内部风险和外部风险为基本分类,从企业所涉产销、融资、财务和人事等环节发轫,梳理了诱发内部风险的种种事由;从国家政策、经济生态以及法律适用等方面着手,阐明了触发企业外部风险的各项原因。第三,本书在比较研究域外防控体系的基础上,以企业内部的制度建设、合规建设和自律建设为架构,以外部的法律防控和社会综治为主线,对全方位、多层次、立体化的防控模式进行了探索。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