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实践案例精选
时间:2018-11-15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以办案为中心 突出监督主业

集中展示最新法律监督成果

书名:新时代“枫桥经验”检察实践案例精选

主编:贾宇

出版单位:浙江人民出版社

内容简介:

“枫桥经验”是全国政法综治战线的一面旗帜,是浙江省的“金名片”。为了更好地总结提升推广新时代“枫桥经验”,浙江省人民检察院在全省检察机关范围内经过严格筛选、审查、编写,最终将80个精品案例汇编成书,集中展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浙江省检察机关全面深入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的最新法律监督成果。

该书精选案例较为全面反映检察机关的法律职能,突出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体现以办案为中心方针,涵盖检察机关的公诉、未成年人检察、民事行政检察、刑事执行检察、控告申诉检察等领域,值得司法实务界和理论界借鉴。该书的另一大亮点是,全国著名专家学者对80个精品案例作了精彩点评。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