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体刑法学
时间:2018-10-18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一本“有声的刑法学”

让中国刑法学走向世界

书名:立体刑法学

作者:刘仁文

出版社: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立体刑法学”倡导刑法学研究要前瞻后望(前瞻犯罪学,后望行刑学),左看右盼(左看刑事诉讼法,右盼民法、行政法等部门法),上下兼顾(上对宪法和国际公约,下对治安处罚法),内外结合(对内加强对刑法的解释,对外重视刑法的运作环境)。

“立体刑法学”已经成为一个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学术标签。本书作为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体刑法学研究”的最终成果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库》的入选书目,是对该领域研究成果的新展示。

作为一种研究方法,“立体刑法学”立足系统论的哲学基础和刑法效益的经济学基础,在打通刑法教义学和社科刑法学的隔阂、回应本土刑法问题、使中国刑法学在国际上成为“有声的刑法学”等方面,相信都会产生其应有的积极意义,同时也带给读者更大的想象空间。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