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污贿赂犯罪研究(上下册)
时间:2018-09-20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融规范性应用性和理论研究为一体

为立法完善提供参考性意见

书名:贪污贿赂犯罪研究(上下册)

作者:孙国祥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贪污贿赂犯罪因其多样性与复杂性,一直是实务中疑难问题最多、最难把握的一类犯罪。本书细致梳理了贪污贿赂犯罪刑法规范适用中争议性较大且具有代表性和典型性的理论与实务问题,对贪污贿赂犯罪立法源流和理论研究的最新进展进行了阐述。通过对贪污贿赂犯罪的刑法规范和司法解释的理论解读,并辅大量典型案例的精准剖析,为解决理论和实践的疑难问题提供了相关路径和方案。

本书立足于现行刑法和相关司法解释的规定,将规范性、应用性和理论研究融为一体,通过对大量争议性判例法律适用疑难问题的提炼、理论的深度分析,为现阶段监察委、司法机关、律师办理贪污贿赂犯罪案件提供具有说服力和可操作性的方案,为贪污贿赂犯罪立法的进一步完善提供参考性意见。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