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产权犯罪案件办理指南
时间:2018-09-06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结合工作实践和典型案例

展示办案思路和分析轨迹

书名:知识产权犯罪案件办理指南

作者: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

出版社:中国检察出版社

内容简介:

北京市海淀区人民检察院自2011年成立全国首个知识产权检察部以来,在提高知识产权案件专业化办案质效方面不断探索、创新,不仅办理了一批在全国具有典型意义的案件,探索建立了“三合一”专业化办案机制,而且在北京市率先启用知识产权专业化案件鉴定人出庭机制,在提高知识产权领域专业化办案质效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该院结合工作实践编写的《知识产权犯罪案件办理指南》,在梳理分析我国知识产权犯罪案件的现状、成因、特点和案件办理中的难点及应对措施的基础上,对检察机关在办理侵犯商标权、著作权和假冒专利犯罪案件时的证明对象和标准的把握、证据审查中常见的问题以及法律适用中的难点进行了剖析和总结,并通过典型案例具象地展示了办案思路和分析轨迹。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