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司法文明指数报告2017
时间:2018-08-30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分析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满意度

发挥法治中国建设促进作用

书名:中国司法文明指数报告2017

主编:张保生

出版社: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中国司法文明指数报告》在全国问卷调查数据统计分析基础上编制,自2014年起每年一卷,是显示全国各地司法文明建设水平的一种法治量化评估工具,是体现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满意度的一个重要指示器。它将对法治中国建设发挥促进作用,有助于各级政策制定者、公安司法机关及其工作人员、社会公众辨别各地司法文明建设的强项和弱项,并可为学者、学生、商业投资者、移居者乃至旅游者等各界人士深入了解全国各地司法文明建设的现状和发展提供全面的基础性数据和资料,描述随时间变化而呈现出的司法文明进步轨迹。司法文明指数项目是教育部、财政部“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双一流计划”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承担的一项重大研究任务。《中国司法文明指数报告2017》,展现了本指数项目研究课题组2017年在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进行调查和数据分析的成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