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国检察那些事儿
时间:2018-08-23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再现检察制度民国风貌

还原民国检察制度历史真实

书名:民国检察那些事儿

主编:胡卫列 徐鹤喃

出版社:中国检察出版社

内容简介:

该书由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孙谦同志指派国家检察官学院编写,要求以轻松活泼的笔触,还原民国检察制度历史真实。中国检察文献中心承担了课题的统筹、组织与编撰工作。全书按时间顺序分为六编,共计20余万字,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再现了中国检察制度的民国风貌。第一编为帝国晚期的检察制度(1901-1911);第二编为南京临时政府时期的检察制度(1912);第三编为北京政府时期的检察制度(1912-1927);第四编为中华民国南京政府时期的检察制度(1928-1937);第五编为重庆(汪伪)国民政府时期的检察制度(1938/1940-1945);第六编为南京国民政府时期的检察制度(1946-1948)。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