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正义一点时间
时间:2018-08-09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观照法治的现实和未来图景

在代际更迭中传承正义精神


书名:给正义一点时间

作者:邓学平

出版社: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

内容简介:

该书是一本法学随笔集,共分为四个部分,分别从不同侧面代表了作者对正义、自由、秩序等法律主题的思索。第一部分“徜徉法门”,主要收录了法律杂文或者法律随笔,偏重于中观层面的探究;第二部分“书香法意”,主要是政治类、法学类书评,偏重于理论层面的阐发;第三部分“前沿法事”,全部是近年来为媒体撰写的法律事件评论,偏重于个案的法律分析;第四部分“人在法途”,是作者为《法治周末》撰写的企业家犯罪专栏文章集选,偏重于典型人物的法律纪实。这些文章既有从理论层面的法理探析,热点难点问题的追踪与反思,又有个案的深度阐释和典型人物的法律纪实。从事法律一线实务工作的人对现实生活中发生的法律事件的解读,对于理解和观照中国的法治现实和未来图景具有很强的参考价值,该书展示了法律人的关怀扎根于普通大众的日常生活,为幸福生活护航是法律人共同的责任和追求。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