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程序的深层结构
时间:2018-08-09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深入剖析刑事程序热点问题

探寻问题源头及解决之道


书名:刑事程序的深层结构

作者:陈虎

出版社: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该书共有五个部分,分别对应刑事辩护理论、证明标准理论、被害人权利理论、司法理论、研究方法。作者在每一个部分都对当前我国学术研究领域及司法实践领域存在的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剖析,并探讨了这些问题的产生原因、演进过程、处理方法,对不同改革措施进行客观评论,分析其优与劣,探寻问题的源头及深层解决之道。该书尽管是一部结构较为松散的论文集,但其中也有一些一以贯之的逻辑和线索,也提出了一些理论上的命题。该书内容涉及刑事诉讼的各个方面,既有对司法改革的客观评论、深层剖析,又有对证明标准、被害人权利的深刻见解,亦有对学术研究方法的深入探索,相信会对刑事诉讼理论研究者、司法实践工作者有所启发。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