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类死刑案件的有效辩护
时间:2018-07-26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深度解析毒品类案件理论难题

阐释毒品类死刑案件辩护经验

书名:毒品类死刑案件的有效辩护

作者:何荣功 杨俭

出版社: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毒品类死刑案件的有效辩护”是中国政法大学刑事辩护研究中心举办的“死刑案件的有效辩护”系列讲座主题之一。在我国,毒品犯罪日益呈现“发案率高”“重刑率高”“死刑比例大”等显著特点。该书是5位著名刑事法学者与资深刑辩律师的演讲集,他们中有刑法学者,如武汉大学何荣功教授;有资深法官,如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法官周岸岽、最高人民法院原法官王光坤;也有资深刑辩律师,如四川警察李国清持枪杀人案、“亚洲第一”毒品案代理人杨俭,“北京市百名优秀刑辩律师”荣誉称号获得者孙中伟。5位主讲人结合自身经验,全面阐释了毒品类死刑案件有效辩护的经验与技巧,以及其中存在的理论难题,对于帮助律师为毒品类死刑案件的被告人提供高质量的有效辩护具有指导意义。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