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世纪晚期英国法中的最高权威
时间:2018-07-26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分析英国普通法历史进程和法律体系

审视法律的权威基础

书名:中世纪晚期英国法中的最高权威

作者:(英)诺曼·多恩

出版社:中国政法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

中世纪的英国普通法是人类法律现象中的奇特景观,一览其复杂的历史进程以及令状、契约、习惯交织的法律体系,简直令人望而生畏。若不是长期的研习和充分的文献储备,想对这一领域发表真知灼见几乎是不可能的。但是作者威尔士大学卡迪夫学院教授诺曼·多恩却并未畏惧问题的艰深,他以其广博的历史知识和概念分析能力试图向读者展示了一幅中世纪晚期法律权威基础的理论和实践图景。作者提出了两条看似对立的角度来审视法律的权威基础的内在张力。其中一条思路与现代实证主义法学相呼应,而另一条思路以自然法学传统为参照。该书的写作思路也是沿着这种张力展开,第一章和第二章基本上在处理与实证主义相关的要素,而后面的章节则触及自然法理论、道德要素和理性要素在普通法中的意义和作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