侦查中电子数据取证
时间:2018-07-05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以合法处理电子数据为研究视角

指引侦查中电子数据取证

书名:侦查中电子数据取证

作者:李双其 林伟

出版社:知识产权出版社

内容简介:

如何在侦查中进行电子数据取证是目前侦查理论研究与实践中的难点和重点问题。该书从侦查角度出发对电子数据取证若干基本问题进行了研究,针对现有侦查人员的知识结构现状,将复杂的技术问题简单化并使之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对侦查中的电子数据取证理论与实践均具有重要的指引价值。作者还科学地界定了电子数据的含义,较为准确地分析了电子数据的特点、法律地位、证据能力及证明力,从多角度对电子数据进行了分类,并对侦查中电子数据取证人员应具备的能力提出了要求;系统地介绍了电子数据取证工具,对电子数据的收集提取进行了较为全面的论述,重点对计算机数据、移动终端数据、视频数据及其他常见电子数据的取证进行了阐述。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