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全国检察“三微”优秀作品展播|微电影:红岩检察官
时间:2024-04-17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制作单位:重庆市检察院第一分院、重庆市沙坪坝区检察院

作品简介:红岩革命文物是红岩精神的载体,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有这样一群人,他们奔走巡查在歌乐山间,在烈士墓、渣滓洞和白公馆等地蹲点调查,肩负着红色资源和文物文化遗产保护的职责,他们就是——红岩检察官。本片由红岩检察官真实办案过程改编,以“关你什么事”为切入口,讲述巡查中,红岩检察官发现革命文物保护单位存在临时停车场管理混乱、消防安全隐患、普法教育不足等问题,通过多方联动、一线履职,推动红岩革命文物保护形成合力的故事。短片立足红岩检察官以“检察蓝守护红岩红”的工作实际,展现了社会公众和相关单位对检察工作从陌生到了解、支持、认可的全过程。

[责任编辑: 刘易佳]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