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检云战“疫”|不守规则的“坏家伙”要付出什么代价?看未检检察官线上普法
时间:2020-03-15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
【字体:  

未检小哥哥小姐姐们最近都在忙些啥?当然是在云战“疫”!隔离不隔爱,战“疫”暴发以来,未检小伙伴们开足马力,为小朋友们制作了丰富的防疫普法网课。最高检第九检察厅精心挑选了其中15部优秀动漫和口播故事推送给小朋友们。今天推出的是未检云战“疫”系列第二期,让我们一起去看看,法律是怎样惩罚那些不守规则的“坏家伙”。

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检察官和同学们一样都暂时不能进入校园,但是检察护航未成年人的脚步并未因此停歇。上海市浦东新区检察院的未检检察官拉起了对未成年人的“云间”保护网,推出法治“云”课堂,让同学们在家中也能学习疫情防控知识和相关法律。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逐渐扩散,平日超市、药店里常见的口罩变成了难求的“抢手货”。为了一线的白衣战士,很多好心人开始捐赠口罩;为了普通百姓的安全,企业放弃春节加班加点赶制口罩......小小的一张口罩,凝聚着满满的爱心。可却有另一些人,他们见利忘义,动起了歪心思。请跟安徽省安庆市检察院未检检察官赵扬帆走进今天的法律小故事《口罩的骗局》。

在这个特殊的假期,上“网课”成为了同学们每日必到的打卡地。面对各种各样的培训课程,我们该如何警惕里面的小陷阱呢?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检察院检察官王瑛用一段“七字诀”讲给你听。

[责任编辑: 刘佳音]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