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这个案件在铁路系统震动非常大,涉案金额几十亿
时间:2018-12-25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微信公众号
【字体:  

从1978至2018

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已整整40周年

从筚路蓝缕到方兴未艾

一代代检察人倾注了青春热血

现在的他们有的虽然已经退居二线

但一说到“检察”依然热血沸腾

让我们静心聆听

听“老检察”讲述悠悠往事

致敬那段激情燃烧的

难忘岁月

致敬恢复重建40周年的

中国检察

12月25日,检察日报推出视频系列策划“纪念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讲述”第六部:《这个案件在铁路系统震动非常大,涉案金额几十亿》

精彩片段

今天,我们讲述系列邀请到的是最高人民检察院退休干部阎敏才。

退休前,阎敏才任最高人民检察院铁路运输检察厅厅长。最高检铁路运输检察部门的历史沿革是怎样的?所谓的“撤院改厅”又是指什么?阎敏才向我们娓娓道来。

在阎敏才看来, 上个世纪80年代初,全国铁路运输检察机关成立后发挥了怎样的作用?

利用职权挪用公款近几十个亿,曾在铁路系统影响较大的张宁受贿和挪用公款案在办理中遇到了哪些困难?又是如何克服的?

在采访中,阎敏才又会透露哪些相关的办案细节呢?

在改革开放40周年暨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之际,阎敏才对青年检察干警有哪些叮咛和嘱托?

让我们一起来关注本期的讲述。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