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老检察讲述反贪局往事
时间:2018-12-11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微信公众号
【字体:  

从1978至2018

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已整整40周年

从筚路蓝缕到方兴未艾

一代代检察人倾注了青春热血

现在的他们有的虽然已经退居二线

但一说到“检察”依然热血沸腾

让我们静心聆听

听“老检察”讲述悠悠往事

致敬那段激情燃烧的

难忘岁月

致敬恢复重建40周年的

中国检察

12月11日,检察日报推出视频系列策划“纪念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讲述”第五部:《老检察讲述反贪局往事》

今天,我们讲述系列邀请到的是最高人民检察院退休干部徐进辉。

精彩片段

2013年9月,徐进辉任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污贿赂总局局长。2015年12月,升格提级后的新反贪污贿赂总局成立,徐进辉任一局局长,直至2017年9月退休。

徐进辉:我在最基层检察机关的反贪部门办理过最基层人员的贪腐案件。比如说,那会儿办过村里生产小队的会计、保管员的贪污案子。1989年以后,我到了最高检,参与了改革开放后检察机关办理的一起省部级官员受贿案,即青海省原副省长韩福才受贿案。之后陆陆续续,国内的那些贪腐大案,比如说周永康案、薄熙来案、令计划案等,我都参与办理过。

徐进辉:监察体制改革是我们国家政治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主要是为了更好地适应反腐败的形势,我是非常拥护和赞成的。反贪、纪检与行政监察合并在一起,几方面形成合力,反腐败的效果会更好。

在检察机关工作了36年的徐进辉,自言“这辈子只干了一件事——反贪污贿赂”。“老反贪”徐进辉会跟我们讲述哪些印象深刻的办案故事?又有哪些办案心得呢? 在他看来,要想做好一份工作,最重要的是什么?

在徐进辉眼里,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年来发生的最大变化是什么?他怎样看待这些变化?

让我们一起来关注本期的讲述。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