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重建之初,在处理的冤假错案中,一封信件引起了他的注意……
时间:2018-11-06  作者:  来源:检察日报微信公众号
【字体:  

从1978至2018

检察机关恢复重建已整整40周年

从筚路蓝缕到方兴未艾

一代代检察人倾注了青春热血

现在的他们有的虽然已经退居二线

但一说到“检察”依然热血沸腾

让我们静心聆听

听“老检察”讲述悠悠往事

致敬那段激情燃烧的

难忘岁月

致敬恢复重建40周年的

中国检察

11月6日,检察日报推出视频系列策划“纪念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讲述”第一部:《重建之初,在处理的冤假错案中,一封信件引起了他的注意……

今天,我们邀请到的讲述系列访谈的主角是80岁的最高人民检察院退休干部汤发贵。

1978年检察机关恢复重建时,40岁的汤发贵第一次走进最高人民检察院,如今已有40个年头。退休前,他是最高检控告检察厅检察官。他曾担任国家检察官学院筹备工作的保卫组组长,为建学院东奔西跑。

当来到汤发贵家里时,映入眼帘的是桌上的一些老照片和一份他曾写过的介绍资料,在一张16开的白纸上,他整整齐齐地写下想要在我们节目录制中说出的核心要点。这份认真不由令人肃然起敬,更增加了记者一行此次采访的信心。听他娓娓道来后,就会明白这样的认真和细心和他此前的工作内容密不可分。

在当时处理群众信访时有哪些印象深刻的事情?

在筹备检察官学院的过程中又有着怎样的心路历程?

身为一位老检察人对现在检察机关的改革有着怎样的期待?

让我们一起来关注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