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全面推进监狱巡回检察工作
时间:2019-07-10  作者:邓铁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邓铁军)7月8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检察院召开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全区检察机关全面推进监狱巡回检察及下半年各项工作任务。据悉,在今年监狱巡回检察试点工作中,该区检察机关共制发检察建议21份,已收到回复并被采纳10份,制发纠正违法通知书1份。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大力加强刑事执行检察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牢固树立标本兼治、规范监督、司法办案、效果至上的工作理念,着力解决监督不到位的问题;要认真厘清“核心”与“一般”、“专项”与“常规”、“办案”与“监督”的关系,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的问题;要精准运用检察建议、纠正违法和职务犯罪案件侦查等监督手段,着力解决效果不明显的问题。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结合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和查办司法工作人员职务犯罪案件工作的规律特点和专业要求,加强教育培训,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刑事执行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全区各级检察机关要最大限度发挥好“派”的便利和“巡”的优势,在完善监狱巡回检察的同时,积极探索对看守所、社区矫正机构开展巡回检察。

(原标题:最大限度发挥“派”的便利“巡”的优势 广西:全面推进监狱巡回检察工作)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