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德利:准确把握改革方向确保取得实效
时间:2016-01-28  作者:范德银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张德利在内蒙古调研慰问时强调

准确把握改革方向确保取得实效

  本报讯(范德银)1月18日到2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德利到内蒙古自治区检察机关就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工作进行调研,并到土默特左旗慰问基层检察院和生活困难干警。

  张德利分别在自治区检察院和呼和浩特市检察院召开座谈会,与院领导、内设机构负责人和干警就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工作进行座谈,听取意见和建议。在听取大家发言后,张德利指出,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党组对司法改革高度重视,认真履行主体责任,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清晰,各项改革进展顺利,取得了良好效果。特别是在推进改革的过程中,注重抓好思想政治工作,确保队伍思想稳定;注重抓好制度建设,确保改革取得实效。

  张德利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紧紧围绕中央确定的改革总目标推进司法改革和检察改革,准确把握改革方向,严格按照中央和最高检明确的政策导向和工作部署推进各项改革。

  张德利指出,各地在推进改革工作中,要坚持顶层设计与基层探索相结合,充分发挥各试点地区的积极性、创造性。在办案责任制改革中,要允许、鼓励各地结合本地司法办案工作和队伍素质的实际,科学制定“权力清单”,强化监督制约。

  张德利强调,今年是推进司法责任制等四项改革试点、落实最高检五年改革规划的关键一年。要一方面抓紧出台新的改革举措,一方面抓好已经出台的改革措施的贯彻落实。要把改革督察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加大督察工作力度,努力使各项改革都能落地生根。

  张德利一行还来到土默特左旗检察院,送去最高检和曹建明检察长对基层检察干警的新春问候,看望生活困难干警。

  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检察长马永胜一同调研、慰问。

[责任编辑: 曹婷]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