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监察局举办监督实务讲堂第一讲 许卫国主持
时间:2018-04-18  作者:郭洪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维护国家政治安全 努力做到“五个确保”

徐显明在监督实务讲堂作专题讲座 许卫国主持

本报北京4月17日电(记者郭洪平)今天上午,最高检监察局举办监督实务讲堂第一讲。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显明围绕政治安全问题作专题讲座。最高检党组成员许卫国主持。

讲座上,徐显明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体国家安全观、政治安全面临的形势、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如何应对等四方面,结合检察特点和国内外案例作了深刻解析,进而提出了实现政治安全要努力做到“五个确保”,即确保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不被动摇,确保人民民主专政政权不被颠覆,确保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不被破坏,确保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不被西化分化,确保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不因某些事情的出现而被中断和打乱。

许卫国强调,政治安全意义重大。这次讲座,进一步加深了我们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等内容的理解,对即将开展的系统内政治巡视将会产生重要的启迪作用。检察机关要提高忧患意识,增强防范能力和应对措施,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为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最高检第一轮巡视组全体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及最高检监察局、巡视办全体人员在北京主会场参加讲座。各省级检察院党组副书记,驻院纪检组,监察、巡视、检务督察等部门全体人员通过视频方式在各分会场参加讲座。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