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召开全院干部大会 欢送反贪污贿赂总局转隶同志 许卫国出席会议
时间:2018-02-23  作者:王治国 徐盈雁 戴佳  来源:高检网
【字体:  

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欢送反贪污贿赂总局转隶同志,曹建明勉励全体转隶同志

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

在新的岗位上书写新的人生华章

曹建明代表最高检党组向各地检察机关已经转隶的同志和最高检反贪总局全体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对同志们长期以来为人民检察事业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曹建明指出,转隶后,同志们的岗位和身份发生了变化,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没有变,肩负的反腐败职责使命没有变,人民群众对同志们的期待也没有变。希望同志们带头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在新的岗位上为党和国家反腐败事业再立新功,继续书写新的人生华章!

2月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欢送反贪污贿赂总局转隶同志。程丁摄

2月23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欢送反贪污贿赂总局转隶同志。党组书记、检察长曹建明代表院党组向各地检察机关已经转隶的同志和最高检反贪总局全体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谢,勉励同志们坚决拥护党中央决策部署,带头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绝对忠诚,在新的岗位上书写新的人生华章。

会上,反贪总局王利民、胡健泼两位同志代表即将转隶的全体同志,深情地回顾了从事检察工作的风雨历程,坚定地表达了听从党的指挥、服从组织安排、奔赴新岗位展现新作为的赤诚之心。政治部副主任王光辉代表全院干部发言。检委会专职委员兼反贪总局局长卢希讲话。曹建明为转隶同志颁发检察纪念章。

随后,曹建明作了讲话。他深情地说,长期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检察机关反贪战线的同志们始终忙碌在“打虎”“拍蝇”“猎狐”一线,冲锋在前、担当在先,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的建设、巩固党的执政根基作出了重要贡献,为人民检察事业发展壮大立下了不朽功勋。

曹建明指出,转隶后,同志们的岗位和身份发生了变化,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没有变,肩负的反腐败职责使命没有变,人民群众对同志们的期待也没有变。为此,他代表党组向转隶的同志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站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高度,深刻认识、充分领会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重大意义,更加坚定地拥护改革、支持改革、投身改革,带头以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二是带头学习弘扬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坚定、担当尽责、清正廉洁的好传统、好经验、好作风,切实增强荣誉感、认同感和归属感,真正做到合编、合心、合力。三是按照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带头提高履职本领,做到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四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和专长,积极主动适应、锐意开拓进取,带头在新的岗位上为党和国家反腐败事业再立新功。

曹建明最后说,一朝检察人,一生检察情。无论是过去还是将来,我们都为曾与同志们并肩战斗而感到自豪和骄傲;无论何时何地,我们都不会忘记同志们为最高检、为人民检察事业作出的突出贡献。真诚祝愿同志们重整行装再出发,在新的征程上扬帆远航,继续书写新的人生华章!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邱学强主持会议。院领导孙谦、徐显明、李如林、许卫国、王兴宁、张雪樵,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德利、陈国庆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 李瑾]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