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卫国: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
时间:2016-01-30  作者:郭洪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许卫国提出2016年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七项任务

  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 

  本报讯(记者郭洪平)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许卫国1月28日在全国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作工作报告时强调,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为检察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作风保障。

  许卫国从七个方面总结了2015年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主要包括:把牢政治方向,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积极履行职责,推动“两个责任”落实;坚持从严治检,严肃查处检察人员违纪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狠抓作风整治,着力纠正“四风”和司法作风突出问题;扎牢制度笼子,进一步规范检察权运行;持续深化“三转”,不断强化自身建设。

  许卫国提出了2016年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要任务:一是按照尊崇党章、坚持依规治党的要求,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二是按照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的要求,进一步落实好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夯实管党治党责任。三是按照更好发挥巡视震慑遏制治本作用的要求,切实用好全面从严治党利器,加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监督。四是按照坚持坚持再坚持,把作风建设抓到底的要求,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使其落地生根。五是按照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加大对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查处力度,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六是按照力度不减、节奏不变、持续发力,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的要求,进一步加大查处腐败案件的力度。七是按照打铁还需自身硬、监督别人的人首先要监管好自己的要求,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队伍。

[责任编辑: 董娇]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