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谦: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时间:2016-01-17  作者:马倩如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孙谦在山西检察机关调研时要求

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本报讯(马倩如)1月12日至14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一行深入山西检察机关调研,慰问一线检察干警,并与部分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工商联负责人进行座谈。

  在太原市万柏林区、清徐县检察院,孙谦走进困难干警家中,将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的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送到他们身边。在山西省检察院,孙谦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与该院业务部门负责人围绕“十三五”期间检察工作发展规划,进行深入座谈交流。

  孙谦对山西省检察机关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新的一年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地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中国特色司法制度,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维护社会稳定,维护公平正义,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

  调研期间,孙谦与部分在晋全国人大代表、全国政协委员和工商联负责人座谈,就检察机关如何依法保障和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面对面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孙谦指出,民营经济是山西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依法保护和促进民营经济的发展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检察机关要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依法平等保护,准确把握法律政策界限,严格规范司法行为,注重改进办案方式方法,努力营造公开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保障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山西省检察院检察长杨司等陪同调研慰问。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