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谦:适应依法治国新要求加强和改进工作
时间:2015-02-09  作者:相军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孙谦在陕西调研慰问时强调

  适应依法治国新要求加强和改进工作 

  本报西安2月7日电(通讯员相军)2月4日至6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谦一行轻车简从,赴陕西省慰问一线检察干警,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深入基层开展调研。

  在西安市临潼区检察院,孙谦走进2名困难干警家庭,走进干警办公室,将最高检党组的深切关怀和新春祝福送到干警身边。

  孙谦深入到5名在陕全国人大代表所在单位,当面通报检察工作情况,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

  在西安市检察院,孙谦主持召开座谈会,围绕落实中央对检察工作新要求和执行修改后刑诉法,听取市县检察长工作汇报,面对面与干警进行交流,就解决司法难题共商对策。他对西安市两级检察院近年来检察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代表最高检党组向奋战在一线的检察干警及家属表示亲切慰问和新春问候。

  孙谦要求,检察机关当前要深入贯彻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检察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国检察长会议的部署,统一思想认识,尽职守护法治,更好肩负起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职责使命。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侦查监督、公诉工作。坚持证据裁判、疑罪从无、非法证据排除等法律原则,严格证据合法性审查,发挥庭前会议作用,防止“带病”起诉;适时介入侦查,依法引导取证,强化诉讼监督,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和诉讼参与人合法权益,坚守防范冤假错案底线。要扎实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严格执行修改后刑诉法,树立正确业绩观,改进办案考评,提高职业忠诚度,提升司法公信力。

  陕西省检察院检察长胡太平等陪同调研慰问。

[责任编辑: 董娇]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