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检委会集体学习检察办公管理信息系统 卢希参加学习
时间:2018-02-12  作者:戴佳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记者戴佳)今天上午,最高人民检察院第十二届检察委员会第七十三次会议集体学习检察办公管理信息系统。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副检察长邱学强、徐显明、李如林,党组成员许卫国,中纪委驻最高检纪检组组长王兴宁,副检察长张雪樵,检委会专职委员张德利、卢希、陈国庆和全体检委会委员,最高检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参加学习。

据悉,今年1月1日,最高检机关正式启用检察办公管理信息系统。该系统是最高检机关电子检务工程六大平台之一的检察办公平台的核心软件,立足最高检需求进行研发,旨在建成机关横向通过办公系统进行文件流转、纵向与各省级检察院通过机要通道系统进行文件传输的信息处理系统。截至目前,在办公系统中办理文件数量已超过8000件,从会议情况和使用数量统计情况看,最高检机关使用办公系统的应用生态已初步建立。

据了解,检察办公管理信息系统运行以来在最高检机关收到良好效果,以检察技术信息中心为例,使用检察办公管理信息系统以来,解决了两地办公的实际困难,审批时间由原来需要若干天,缩短到现在最短当天即可完成,而且干警可以及时掌握审批情况,实现了公文的动态追踪,在出差期间,也可异地审批和查看文件。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