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理论研究所
时间:2012-08-16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体:  

检察理论研究所是高检院直属事业单位,是高检院的理论研究和科研管理机构。检察理论研究所与中国检察官协会、中国女检察官协会、中国检察学研究会办事机构合署办公。

检察理论研究所承担的主要工作:1、组织、开展检察理论研究,促进检察制度完善和检察工作科学发展;2、负责高检院检察理论研究课题管理工作;3、组织实施课题研究,发挥检察智库作用;4、筹办中国检察学研究会暨全国检察理论研究年会,联络、协调和引导检察系统内外的检察理论研究工作;5、定期编辑出版《中国刑事法杂志》《检察工作实践与理论研究》等刊物;6、编辑出版《中国检察》《检察智库成果》《检察理论研究成果荟萃》,提供检察理论研究成果转化平台;7、编发《检察理论研究工作情况》,介绍学术动态,交流推广地方工作经验;8、编辑《检察官协会工作情况》,介绍各级协会动态,交流协会工作经验;9、负责中国检察官协会、中国女检察官协会、中国检察学研究会的日常管理工作;10、负责高检院西区资料室管理工作。

所长:谢鹏程

副所长:单民 陈波

[责任编辑: 于欣可]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