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部
时间:2012-08-16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体:  

  政治部主要协同中央主管部门和省级党委负责全国检察机关党的建设和队伍建设工作。开展具有检察特点的思想政治工作;协同中央主管部门和省级党委负责省级检察院领导班子的考核、配备及后备干部的考察工作,办理有关任免手续;承担全国检察系统机构编制工作以及检察机关的专业技术职称、工资津贴和奖励工作,制定检察机关有关干部管理规定,并组织实施;负责对全国检察机关司法警察的管理、培训、考核工作的指导;负责最高人民检察院机关和直属事业单位的机构设置、人员编制和干部考核、任免、调配、奖励及劳动工资管理工作;负责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宣传工作以及对全国检察机关宣传工作的指导;负责对检察报刊、杂志、出版审查工作的指导;负责对全国检察机关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指导;规划指导检察机关的培训基地建设及师资队伍建设工作;指导国家检察官学院及其分院、培训中心的工作;指导全国检察机关的干部人事管理工作。下设干部部、宣传部、教育培训部、办公室。

主任:王光辉


副主任:郭兴旺

副主任:胡尹庐

干部部部长:邓云

宣传部部长:陈有贤

干部教育培训部部长:王维夷

办公室主任:李辉

[责任编辑: 于欣可]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