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事执行检察厅
时间:2015-01-16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体:  

  负责全国检察机关对执行机关执行刑罚的活动,减刑、假释、保外就医等变更执行和对监狱、看守所、劳动教养机关的活动是否合法以及对超期羁押监督工作的指导;负责对刑罚执行和监管改造过程中发生的虐待被监管人案、私放在押人员案、失职致使在押人员脱逃案、徇私舞弊减刑、假释、暂予监外执行案的侦查工作和其它自侦案件立案前调查工作的指导;承办下级人民检察院监所检察部门工作中疑难问题的请示;研究制定监所检察业务工作细则、规定。下设办公室、监狱检察处、看守所检察处、监外执行检察处、驻司法部燕城监狱检察室、驻公安部秦城监狱检察室、综合业务指导处。

厅长:王守安

副厅长:周伟 申国君

驻燕城监狱检察室主任:李文峰

驻秦城监狱检察室主任:刘继国

[责任编辑: 于欣可]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