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夫・法伯:互联网是现在生活的基础,也正在塑造着未来
时间:2018-11-08  作者:  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官方微博
【字体:  

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科学学院教授、海因茨公共政策管理学院教授、互联网名人堂成员戴夫・法伯发言表示,互联网背景下,新技术的发展让我们的执法和对社会生活的控制都变得困难,因为很多时候我们不知道另一方是谁。这些问题非常难解决,如果我们想解决的话,就需要做很多思考和改变。我不知道检察机关怎样才可以保证得到足够的证据,来证明这个人在网络上犯了罪。美国执法人员想在某些情况下监视人们的电子邮件,但是他们很难保证拿到的这些证据真的可以被法庭认定,这些现实情况让检察机关提起公诉非常困难,但我们必须面对这一点。可以说,互联网是我们现在生活的基础,也正在塑造着我们的未来。

[责任编辑: 王媛]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