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秦皇岛北戴河新区:加强海洋生态保护
时间:2024-04-15  作者:何冠文 李娜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河北昌黎黄金海岸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是全省唯一的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核心区海域面积达240.65平方公里,被划定为禁渔区。近日,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人民检察院在办理一起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时,发现该保护区仅在核心区海域设置4个浮漂界址标识,由于海域面积较大,导致标识不明显,船舶进入保护区进行非法捕捞的情况时有发生。

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更好地保护海洋生态,北戴河新区检察院制发检察建议,建议昌黎黄金海岸自然保护区更新和修改当前的海事地图,进一步明确保护区的准确地理界限。目前,相关单位已在海事地图上增加保护区的位置信息,并标明核心区域及四至界限。

[责任编辑: 贾欣然]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