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沈阳:开展预防校园欺凌宣讲
时间:2024-04-13  作者:韩宇  来源:法治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韩宇)为防范和遏制校园欺凌事件发生,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助力构建和谐校园,近日,辽宁省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人民检察院以法治副校长工作为抓手,联合铁西区教育局走进开发区15所中、小学,开展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系列法治宣讲活动。

此次活动中,开发区检察院15名法治副校长走进校园为在校中、小学生讲授法治课。课堂上,法治副校长以近期发生的校园欺凌案件为切入点,用生动活泼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定义、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形式、校园欺凌的危害后果及如何预防校园欺凌的相关法律知识。同时,法治副校长还向学生们发放了500余份“预防校园欺凌”宣传手册,鼓励同学们大胆向校园欺凌说“不”,在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勇敢拿起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责任编辑: 刘易佳]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