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加强重大案件讯问合法性核查
时间:2020-07-08  作者:于莹莹 李栋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于莹莹 通讯员李栋)记者近日从内蒙古自治区检察院获悉,内蒙古检察机关已全面开启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下一步将重点通过听取辩护律师、值班律师意见,询问犯罪嫌疑人等方式,围绕侦查阶段是否存在刑讯逼供等非法取证情形开展核查。同时,进一步明确责任,规范流程,总结典型案例,不断提高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质量。今年以来,全区三级检察机关刑事执行检察部门对5起重大案件的44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开展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审查,其中在对呼伦贝尔市2名嫌疑人核查时发现可能存在非法取证情形,及时将重大案件讯问合法性初步核查意见函移送捕诉部门。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