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钟山:以新理念引领巡回检察 促进社区矫正新规落实
时间:2020-07-08  作者:杨敬啟 宋伟  来源:高检网
【字体:  

7月2日,广西壮族自治区钟山县检察院巡回检察组深入石龙镇等三个片区司法所开展社区矫正巡回检察,依托“134”工作机制与“菜单式”监督模式,充分履行法律监督职能,为促进社区矫正法及实施办法新规定落实落细发挥积极作用。

巡回检察组采取座谈、查阅档案等方式,依据“菜单式”监督项目逐项重点检查了3类8名社区矫正对象的监管情况,分别涉及重大犯罪被判缓刑社区矫正对象、女性社区矫正对象及持有护照或港澳通行证社区矫正对象。巡回检察组听取司法所负责人关于近期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汇报,并对司法所提出的问题进行解答,就工作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共同探讨解决方法。

此外,巡回检察组与司法所人员围绕学习贯彻社区矫正法及实施办法进行了交流,对落实新规提出了建议。一是加大对社区矫正新规的学习及宣传力度,严格按照社区矫正法及实施办法规范做好社区矫正执法各环节工作。二是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衔接配合,健全完善社区矫正工作管理体制和工作机制。三是注重提高社区矫正效果,在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日常监管的同时,充分运用社会力量开展教育帮扶,加强对社区矫正人员合法权益的保护,全力促进社区矫正工作质效提升。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