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推动军地协作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
时间:2020-05-31  作者:范跃红 赵方舟 徐哲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范跃红 通讯员赵方舟 徐哲)日前,浙江省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黄生林与杭州军事检察院检察长曾建清进行座谈,双方就出台《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杭州军事检察院关于加强和完善协作工作实施办法》《浙江省人民检察院杭州军事检察院关于开展公益诉讼协作工作的意见》,建立浙江省军地检察机关协作工作和公益诉讼协作工作机制进行了协商。

双方重点围绕建立公益诉讼协作日常联络、联席会议、一体化办案等机制进行了探讨,希望通过军地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司法联动,切实加强军地检察机关在办理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国有财产保护、英雄烈士名誉荣誉保护以及侵害国防和军事利益等领域公益诉讼案件的配合协作,协商解决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和疑难复杂问题,推动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2019年以来,浙江省军地检察机关加强工作协作配合,探索开展了维护国防利益和军事利益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杭州铁路运输检察院还与杭州军事检察院联动对铁路窗口有关军人依法优先工作落实等开展调查,并制发检察建议,推动军人相关权益得到有效保障。

(原标题:合力保护国防和军事利益 浙江:推动军地协作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