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昭平:合力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
时间:2020-04-01  作者:刘海梅  来源:高检网
【字体:  

为严厉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违法犯罪行为,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昭平县检察院、公安局、农业农村局联合召开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犯罪工作联席会。

会上,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介绍了联席会的目的和意义;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法制大队、各派出所,农业农村局的相关负责人结合本职工作,对打击非法捕捞水产品违法犯罪进展情况进行交流发言。各部门围绕案件的证据收集、信息共享、沟通配合、联合打击等方面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三单位就拟建立关于农业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工作机制进行探讨,进一步明确了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执法办案的主体单位和职责,达成共识,形成信息互通、运行通畅、协作有力的工作机制,为今后有效办理非法捕捞水产品案件、规范执法办案奠定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 王冬]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