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建设多维一体内控体系
时间:2020-03-31  作者:单曦玺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日前,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了解到,随着全区检察机关内控体系进入建设阶段,今后宁夏检察机关内部产生的任何一笔资金变化,都能够通过内部控制,准确追根溯源,提前规避风险点,以此推进检务管理规范化、精细化、信息化、绩效化,有效确保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

据宁夏回族自治区检察院计财装备处负责人李晓军介绍,2019年8月,根据全区检察机关财务统管的工作实际,该院提出建设多维一体的内部控制管理体系。明确以内控制度为指导、以预算管理为主线、以资金管控为核心、以业务流程为驱动、以风险管理为重点、以监督控制为手段,依托最高检在全国统一部署的检务保障信息平台,通过监、审、管三位一体,实现全区检察机关内控体系管理制度化、制度流程化、流程信息化,防范全区检察机关经济活动风险。

“这项建设主要包括内控管理制度建设和内控信息化建设两项内容,全面覆盖检察机关经济业务活动,贯穿内部权力运行的决策、执行和监督全过程。”李晓军说,内控体系建设将严格按照流程梳理、风险评估、内控评价、管控设计、制度建设、组织实施和信息化建设逐步推进,并通过组织第三方对项目建设进行验收后,于2020年底正式运行。

(本报记者单曦玺)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