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五方面严查整改促司法规范
时间:2020-03-29  作者:范跃红  来源:检察日报
【字体:  

本报讯(记者范跃红)浙江省检察机关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动员部署大会日前以视频形式召开,将在检察司法理念是否正确、检察司法行为是否规范、相互配合是否到位、检察监督是否有力、检察司法作风是否文明等五个方面进行重点严查、整改。

据介绍,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是今年浙江省政法工作的主线,也是今年浙江检察工作开展的主要抓手。

对上述五个方面的重点严查整改,浙江省检察院在任务清单上一一细化。如在严查检察监督是否有力方面,重点检查检察监督是否依法、严肃、有力,是否存在虚假监督、配合监督、突击监督等情况;检察监督是否流于形式,存在碍于面子、该纠正的不纠正等情况;是否存在监督不到位、“灯下黑”等情况;检察机关接受党委、人大以及党委政法委等监督是否自觉,是否存在消极应付或拒不执行等情况,等等。

据了解,本次司法规范化水平提升年活动将延续至2021年1月。

[责任编辑: 佟海晴]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