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高安: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
时间:2020-03-17  作者:邹翔  来源:高检网
【字体:  

在第57个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到来之际,江西省高安市检察院组织全院青年志愿者开展“学习雷锋、同心战疫”服务月系列活动,向社会宣传、弘扬“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精神。

开展“学雷锋、做表率”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该院组织65名志愿者深入基层一线,在5个责任小区、8条责任路段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值守工作,做好返乡返岗返工人员登记管理、监督出行人员配戴口罩、制止不文明行为。组织、宣传、引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减少群众参加聚集活动。

开展“学雷锋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在了解到帮扶挂点米州社区防疫资金、消毒物资紧缺的情况后,该院党总支发出爱心捐款倡议,以支部为单位采用微信“线上支付”进行捐款。全院53名党员干警踊跃捐款,仅用半天时间筹集资金1.5万余元。

开展“学雷锋”送法进企业志愿活动。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带领6名干警当起企业“复工专员”,了解当前复工复产具体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遇到的问题等。主动到企业讲解涉及企业生产经营的法律知识,为企业健康发展建言献策,帮助企业树立风险意识、提高抵御风险的能力。

开展“人人行动,让爱流淌”义务献血活动。党总支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班子成员充分发挥模范作用,积极参与献血活动,先后有25名干警参加活动,为急需用血的患者奉献爱心。

开展《雷锋》观影活动,举行学习“雷锋精神”座谈会。围绕“学习传承雷锋精神”主题,组织20名青年干警举行观影座谈会,深入探讨“雷锋精神过时了吗?”“如何立足岗位学雷锋”等问题,激励青年干警将学习和弘扬雷锋精神融入到检察工作中,进一步营造“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 刘家墉]
检察日报数字报 | 正义网 |
Copyrights©最高人民检察院 All Rights Reserved.